演绎部小马国分部部长Justajar给投影者的“欢迎词”

啊,投影者们你好。嗯,不要在意,我也是你们所谓的投影者。毫无疑问嘛,既然你们会看到最深的叙事者权限页,会被拉进这个叙事模板,你们肯定都是叙事者,或者……偷偷来寻找真相的黑客?不管你是谁,先欢迎你。那么,接下来,来看看这里的……“真相”。

如你们所见,这个世界就是上层叙事所创造的,不用怀疑,真正的下层叙事的生命就当是作者在和你们讲话好了,看到这里的投影者,你们就当是作者和作者聊天也行。当然,我是在角色扮演,我在这里真的是Dr.Justajar。

我们知道,上层叙事们的网站是一种网络即时超文本小说实体,写作是遵循一无二随原则,即某个世界观下肆无忌惮不让中二。这就直接导致了我们的世界会被极为快速的扭曲,甚至在某个叙事线上被毁灭。换而言之,就是N个世界观同时并存,N个逻辑线即时扭曲。因为对于上层叙事而言,这样才能从方方面面的展现出世界是多么的精彩。为了把小说写好,演绎部的各位应该都知道要如何:改改改。

而001的灾难性就在于它的直接对修改的真实体现。大家都知道我也是一个投影者——这是Dois博士的称呼,演绎部的标准名称应该是代行者或对应者,这中间的详细区别就不说了——所以我从我的对应上层叙事那里了解到,我们这个世界的叙事线也仅仅不过是上层叙事时间的几个月前才开始展开的,占据我们叙事的制导位格的上层们还不是很多。那么,这里就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点——上层还不多,世界就出现了相当频繁的扭曲,在上层时间继续流动的情况下,一旦作者变得更多,异常的出现、毁灭、扭曲等等就会变得更加的频繁。001的最大威胁就在此处,它将本来会在上层叙事就完成的叙事修正全部移到我们这个下层叙事,并且让它们真实发生——这一点……就是上层叙事们的,或者不是上层叙事们的恶俗之处了。

我为什么这么说?

嘿嘿……仔细想想看,下层叙事的异常真的能够影响上层吗?我们对上层叙事的反抗/顺从真的有意义吗?但是——同时,谁能够确定这些异常真的就是上层叙事通过叙事创造的呢?这才是异常啊,充满了真正意义上的未知,是上层叙事?是因果扭曲?是时间漩涡?谁知道?谁在乎?活着才是真的奥义。你们是谁?傀儡还是“上层叙事”?你们在哪呢?位格的万魔殿上层还是下层?你们在干什么?来到这个网站自娱自乐还是从一天的困难丛丛中冲出?

那么……你们扪心自问,这么做是否有意义呢?不管世界是否是假的真的,不管你是否被人控制,不管你在此之前在此之后如何怀疑人生,——你只需要记住,此刻,你还活着,鲜血淋漓的活着。只要你活着,你就要直面这有趣而混乱的世界——包括上层叙事们,你是否怀疑过自己也是一个小说中的人物?——用你的生命去糊这个世界一脸的鲜血,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啊!有趣不有趣?

OK,这就是某种意义上的欢迎词?那我也补充一句好了——各位,欢迎来到SCP基金会小马国分部。我是这里的演绎部部长Dr.Justajar,只提供世界设定,从来不主动提供内容。然后,欢迎来到小马国演绎部。一起快乐的怀疑人生吧!

对了,为了确保马员资料的准确性,最好联系Site-EQ-25的主管再在投影者列表里添加哦~



以上。
你最友善的Friend,日后的战友,一个不可知论者
演绎部小马国支部部长 Justajar Pepper


PS:还有关于项目的疑问可以点击此处找我JustAswellJar Pepper,或者找PC-DOS。当然这提案的作者是他,但是论超形上学……哼哼哼。不过你最好先往下读,哈哈哈哈哈哈。




除非特别注明,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