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FAQ;或者说,休谟指数到底是个啥?

Q:所以这个“休谟”到底个啥?

A:一个好问题!休谟是测量特定区域现实强度和/或量度的单位。现在,你可能对要如何测量现实充满疑问,这也确实是一个理解难点。一个比较好理解的比喻是这样:想象一下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被一层薄薄的沙覆盖着。这就是基础现实-一单位休谟。如果以某种方式把这些沙移走,这里就会出现一个沙子相对较少的部分,在这里现实的级别就下降了。而如果把更多的沙子填进来,现实也就“多”了起来。这个解释还是极其简略,但至少能直观地介绍一下大概内容。所以,用这个比喻来说,休谟就是测量某区域沙子数量的单位,明白了?

Q:但我们是怎么定义休谟的呢?它们的参考标准是什么?

也是一个好问题!所有的测量手段都需要依托于某个量来定义,所有我们发明了一种方法来创造一个基准休谟。我们制造了两个口袋现实,每个都包含有斯克兰顿现实稳定锚,并分别维持在一高一低的休谟等级。这两个等级分别被定义为100和0。就是通过这两个口袋宇宙,休谟的测量才建立起来。

Q:那这个神秘的休谟要怎么测量呢?

A:通过康德计数器!康德计数器内置有如上提到的两个口袋宇宙的入口。以基准读数为基础,就能测量局部区域的休谟读数了。

Q:真厉害呀!怎么没见你们得个诺贝尔奖呢?

A:根据基金会政策规定,向外部分享/发布这一成果是不可能的。但别担心!我们得到了比那还丰厚的奖励补偿。此外,我们最近得到伦理道德委员会的行政授权去协助外部的同行研究者加快研究进程;再过几年休谟测量技术就会向全世界公开啦!

Q:这个休谟指数对我有何帮助?

A:如果你经常要面对现实扭曲者或者能造成现实扭曲的SCP,那你就走运啦!

首先说说现实扭曲者,那些能玩弄现实的怪人。第一,这些人周围的现实一般而言要比正常情况下更“少”。第二,他们自己的个人休谟读数会比正常情况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当然就是他们具有的现实扭曲能力。一般而言,一个低级别的现实扭曲者的读数大概为75-80/130-150 (分别是周围环境休谟等级/个人休谟等级;下面会举更多例子说明。)但在处理低级别现实扭曲者时必须慎重,以免造成现实扭曲者判定的假阳性,这些读数会因具体个人的不同而有所波动。要获取更多信息,请参见Clef博士关于现实扭曲者的讲座,这能大大的帮助你深入了解。然而,那些强大的现实扭曲者的读数就会达到40</>300, 这意味这他们周围的现实发生了极大的扭曲。值得一提的是SCP-343。和其他现实扭曲者同,它并没有使用任何一点能力影响外部现实,但是他的内部休谟读数却是天文数字的高,平均下来居然有860休谟 (由7次不同测试获得的平均数;还将进行更多测试。)这个结果可以说明很多事,而研究SCP-343的研究员们也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再以SCP-239为例,很多强大的现实扭曲者在其影响区域、内部、外部都有着极大的异常休谟读数,而SCP-239造成的扭曲却是十分特别。她的影响区域范围极小,仅仅局限于她的视线范围和想象力范围(这似乎意味着她具有无限的影响范围,但事实上这仅仅包含了那些她可以具体构想到的东西,也因此合适的收容措施一般上可以限制住这种能力。) 但是,她的读数为30/500, 这使得她可以接近无所不能地随意改造自己影响区域内的局部现实。如同343一样,这种读数的含义、原因以及相应的收容措施都还处在广泛的讨论之中。

而对于那些非人形异常,休谟指数也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以SCP-24641为例。 对该异常本身和SCP-2464-2的休谟指数测量都确凿无疑地印证了关于该异常相关猜测(参见附录获取信息) ,这使得我们可以采取更有效的收容措施。再以SCP-6682为例。这东西在非活跃状态下只会将周围一米范围内的休谟读数提升约2休谟;而一旦其进入活跃状态,所有用于测量的康德计数器读数将飙升到天文数字(大于670休谟),而且理论上来讲这一效应的影响范围会无限延伸到所有已知空间。在发现这一点后,我们 1)对SCP-668采取了更为有效(读作:更为严密)的收容措施,2)立即监控了所有康德计数器,以此构建一个能及时应对类似异常存在的预警系统。最后,让我们来谈谈SCP-2000。早在发明康德计数器前,我们就为了建设它制造并启动了斯克兰顿现实稳定锚。而现在,我们知道了稳定锚能起效(将局部现实稳定在20休谟)和为何能起效(具体说起来很专业,但再打个比方就是:它们会从其他不同的、不重要的宇宙吸收沙子来保障我们这边的稳定。当然其实根本不是这样,这只是一个差不多的比喻。)

Q:最后,但是最关键的,你们两位是谁?

A:James Caldmann博士和Carlos Rzewski博士。

疑问?困惑?求知?来看FAQ 2,电子布加洛舞,所有休谟指数相关疑问都将得到回答!

除非特别注明,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License